top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演出与交流
音乐学院应邀参加“出彩滁州人”周周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2 文章作者:  

    611日晚,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再次应邀参加滁州市第四届“出彩滁州人”人民广场周周演文艺比赛活动。鉴于音乐学院在前三届活动中的突出表现,本年度主办方首次开设音乐学院专场晚会,我校党委宣传部长汪才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院长鲍伟、副院长彭钰等莅临现场观看指导。

    “中国梦·出彩滁州人”人民广场周周演活动,是滁州市创新打造的一个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演出活动从5月至l0月每周六或周日在市人民广场安排1场周赛,每月举行月赛,10月进行总决赛,时间跨度6个月,演出场次24场。采取政府主导、行业协调、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四结合的模式。节目来源采取网络征集、社区征集、部门征集、民营文艺院团征集、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征集相结合。演出活动确定每月一主题,采取周赛、月赛、年度总决赛的做法,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众演、群众赛、群众看、群众评、群众乐。

    晚会中,音乐学院花鼓艺术团给大家带来的《凤阳欢歌》、《小岗村民喜事多》等舞蹈带动了整场演出的氛围,给观众们呈现出喜庆、吉祥的幸福景象,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竹笛二重奏《跑旱船》与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给大家展示了民乐的韵律,形象生动的展现了人们载歌载舞的喜庆氛围与热恋中的男女之情。另外同学们飞扬的歌声飘荡着昂扬的激情,给滁州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此次参加“出彩滁州人”专场演出活动,很好的锻炼了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学生的精心表演充分展示了蔚园学子的风采,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社会的合作与交流,将民族传统文化更好地弘扬开来。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