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音乐学院特邀曹玉萍教授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7-06-09 文章作者:  

    66日下午,声乐教育家曹玉萍教授应邀于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多功能排练厅举办声乐专家课,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院长鲍伟、副院长彭钰、声乐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与众多同学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学。

   曹玉萍邀请嘉宾朱晓慧、周杨、张祖顺进行示范演唱,由赵惠林担任钢琴伴奏。曹玉萍指出,嗓子是声乐的重要依托,它与其他乐器不同,会受到天气、心情等因素的影响;她强调歌唱的人感性应大于理性,唱歌时应面带笑容并且全身心的投入到歌曲中去。她从教师和学生不同的立场出发,告诫教师们应该练好耳朵学会聆听,拥有好的口才做好示范教学,树立终生学习的信念;学生学习声乐应具备识谱能力,拥有良好的乐感以及健康的心态,打好基本功,在基础扎实的前提下,可以兼顾多种唱法。


   曹玉萍为观众进行声乐基本功的教学示范,还邀请了我院声乐教师与学生演唱歌曲,并对她们的演唱分别做出评价 。

此次声乐现场教学,引入了更多的教学方法,有效地解答了部分同学在学习声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加强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和自主性,对我院实践课程教学改革理念做了进一步梳理。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