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演出与交流
合唱指挥家孟大鹏莅临音乐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7-03-22 文章作者:  

321日上午,国家一级指挥孟大鹏莅临滁州学院音乐学院讲学,并对音乐学院合唱团进行指导。


孟大鹏老师从教育者的角度出发,阐释合唱的意义——多人多声部在演唱中,以享受多声部之间的配合为乐趣的一种艺术形式。孟老师提出了“合唱魔方”的概念,即在合唱的过程中,面面俱到,准确地考虑到作品的音准、节奏、用声、速度、力度、乐句、均衡等方面。从分析、理解、发掘和演绎四个层面来处理合唱作品,从而使歌曲情感更加细腻,声部间的变化更为精致。

交流过程中,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两首了作品,孟老师针对出现的问题依次指导解决,使得音乐在情感表达和听觉效果上有明显的改善。

孟老师表示,我们要对合唱有正确的认知,并在实践过程中将其当作一种游戏,体会声部之间的变化配合,才能乐在其中,持之以恒。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