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试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几点体会
发布时间: 2016-12-16 文章作者:  

 

各位老师们:

  按照总支理论中心组的安排,我今天主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一些体会。

     424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调研指导。他来到六安、滁州、合肥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高校、科研文化单位。这次调研,总共4天时间,在安徽短短的4天,习近平总书记进村入户、到学校、听汇报,发表了一些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指向明确、语重心长,饱含对安徽干部群众的无限深情,寄予对安徽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是思想的罗盘、行动的指南。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关键要深入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学以明理、学以养德、学以修行,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党员干部还要落实到自己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去。

  首先,必须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的主动落实者和积极倡导者。要把密切联系群众摆在突出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两学一做”,紧密联系实际,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做锐意创新的大胆探索者和推动科学发展的具体落实者。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要按照学校统一布置,做好管理和教学工作。

  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就是要全面加强自我理想信念教育,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的演进认识,理解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要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严治党要求等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做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政治敏锐、头脑清醒。要加强政治修养,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必须树立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自觉维护者。

  还要注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笃信笃行。形成日常学、主动学、深入学的学习方式,切实把内容学好学透。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向党中央看齐,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廉洁从政、从严治家,自觉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党、人民和国家建功立业。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统一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在工作实践中牢记党员身份,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发展模式,加强先进性建设,刻苦钻研业务,边学习、边思考,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要努力使使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推进院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李道琳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