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音乐学院举行安徽省首批教育传习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6-10-28 文章作者:  

 

近日,安徽省文化厅作出公布,确定滁州学院为安徽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之一。1027日上午,传习基地挂牌仪式于音乐学院会议室举行。

滁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郭俊杰、非遗科科长王玉荣、艺术科科长郑德泉、滁州市非遗保护专家何奇、滁州学院副校长程曦、科技处处长诸立新、科技处副处长刘传龙、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院长鲍伟以及滁州市级非遗传承人和音乐学院花鼓队成员参与本场仪式。挂牌仪式由诸立新主持。

郭局长表示,对于非遗文化——凤阳花鼓能够牢牢地扎根于滁州学院倍感欣慰,花鼓艺术被滁州学院的历届学生广泛地学习、发扬与传承,这使文化工作者看到了区域文化发展的希望。同时,大家也意识到担起保护非遗文化的重要作用。

程校长在发言中提到,滁州学院能被评为非遗教育传习基地少不了领导的关怀与支持,滁院师生也需为滁州市的文化建设付诸行动。

国家对于非遗文化的传承给予高度重视,在“十三五”文化改革实验规划的旗帜下,学校与市文广新局全方位合作,发挥各自作用,进行文化传承的创新,不遗余力地服务地方文化及产业推动,把皖东地区的东方芭蕾发展为影响更为深远的艺术文化。

安徽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的选定,将激发各类学校的教育和研究创新的潜能,滁州学院师生也将贯彻落实此理念,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和更多的青少年学生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民族文化走出去,屹立于世界的文化之林。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