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音乐学院2015级4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18 文章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0151117日,为响应院校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音乐学院4班全体同学在综合楼理阶一教室开展了一场关于“心理健康”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和心理委员共同主持,活动主要流程有心理问答互动、心理测试以及“撕纸”活动。刚开始进行的心理互动活动就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大部分同学对活动中选取的心理问题进行了一系列自我观点的阐述,活动气氛十分活跃。心理互动结束后,我们又进行了一场心理的测试活动,同学们积极的选择了自己所中意的选项,通过这项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然后,我们进行了“撕纸”的游戏,游戏由一个人发出指令,其他几位同学根据口令折纸,然后结果每个人折出来的纸各不相同,但是发出的口令是相同的,原因就是每个人的理解不同,所以结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展开让我们意识到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帮助同学树立健康意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我们人格的健全发展,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信心,学会合作与竞争,提高学生应对挫折,适应社会的能力。这次班会也让我们懂得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