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试点
音乐学院教师获国际声乐奖项
发布时间: 2015-12-08 文章作者:  

2015年7月12-17日,由香港国际声乐联盟、中国音乐基金会、亚洲合唱协会、中国声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亚洲国际声乐节在香港隆重举行。音乐学院教师庄虹子参加了亚洲国际声乐节中的国际歌剧比赛。本次国际歌剧比赛共有109名选手参加决赛,分别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绝大部分是来自高等艺术院校的教师、研究生以及专业歌唱演员。由陈毓申(马来西亚)、马洪海、杨岩、陈勇、余惠承、张莉(美国)、谭学胜等国内外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组成国际评审委员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庄虹子老师凭借意大利歌剧《托斯卡》中的咏叹调《为艺术,为爱情》获得了“优秀演唱奖”。



通过几天的比赛观摩,我们的教师了解了当前亚洲声乐演唱及声乐教育的发展现状,锻炼了演唱水平和大赛经验,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声乐节同仁,聆听了声乐教育家们的教学理念,对教师的个人成长有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庄老师表示:将继续总结、不断实践,争取最大限度的把比赛的有益经验运用到教学和演唱实践中去。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