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试点
音乐学院老师参加“中国民族音乐学反思与建构”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2-07 文章作者:  

1980年,南京艺术学院举办了“全国首届民族音乐学学术讨论会”,至今,其学术发展已历经三十五载。2015112829日,由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的“中国民族音乐学反思与建构”学术研讨会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我院徐元亭、郭进怀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重点讨论了民族音乐学的理论与方法,主要议题有:中国民族音乐学话语体系问题、中国民族音乐学应用性研究、民族音乐学学科反思与建构、民族音乐学与后现代思潮等。为了集中、高效地研讨学术问题,使参会代表对于学者发言有全面的了解,本次研讨会只设了一个会场,两天内分七个单元进行了研讨,每单元代表发言完毕后进行了集体讨论,代表们充分地交换了学术意见。28日晚安排了开放式的“学术沙龙”,代表们围绕当下民族音乐学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中,我院郭进怀老师作了《论扬剧唱腔曲牌的分类》的学术发言。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