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首届教师实践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5-12-07 文章作者:  

122晚,滁州学院音乐学院首届教师实践技能大赛在琅琊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国家一级作曲晨见教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副教授、音乐学院院长鲍伟副教授、音乐学院副院长彭钰副教授、音乐学院许峰副教授、音乐学院杨祝祥副教授应邀出席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校工会张玉虎主席、教务处黄永青副处长、发展规划处刘克忠副处长、教务处刘莉科长以及音乐学院近四百多名师生观看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在索小玉老师清澈而含蓄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她为我们带来的分别是选自歌剧《再别康桥》中的《一首桃花》以及具有河南戏曲元素的《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二号选手是音乐学院青年钢琴老师罗天羽,她用娴熟的技巧呈现了《门德尔松第二协奏曲》的轻快的旋律,赢得了阵阵掌声。第三位选手郭雪燕老师,扬琴独奏曲《瑶山夜话》、《丝路掠影》,这两首作品风格迥异,前者以神秘的引子营造如诉的情歌,好似一副风情水墨画,后者则展现了一幅大漠掠影的壮阔景象,使有如观众身临其境。从大漠走出,我们的思绪盘旋在萨克斯独特的金属乐音中,高健老师为我们带来的萨克斯独奏曲《小查尔达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张婧婧老师的钢琴独奏《莫扎特钢琴奏鸣曲k311》让观众领略到钢琴的无穷魅力;秦峰老师演绎的《乡歌》、《秦川抒怀》则表现了对家乡的思念和对秦川由衷的赞美之情。比赛在一首由秦峰、罗天羽、郭雪燕三位老师共同演绎的合奏曲《流浪者之歌》中结束。



  此次技能大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对增强教师自身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彰显学院特色,更是展现了滁州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们的风采。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