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社团
音乐学院暑期走访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15-08-28 文章作者:  

为拓展学生资助渠道,提升资助工作水平,更好地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平台,今年暑期,音乐学院继续开展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2015年暑假走访慰问家庭贫困学生工作从7月上旬正式启动,8月下旬圆满结束。走访分为省内和省外两地进行,负责走访的老师顶烈日冒酷暑,陆续按既定的走访线路奔赴困难学生家庭,带着学校的关爱与温情走进一家一户。他们与家长进行深切的交谈,详细了解和记录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情况以及学生在家的各种表现,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接受资助等方面的情况;耐心细致地向家长介绍国家、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与经济资助措施;向家长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听取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走访小组还带去了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学生在困难面前要自立自强,树立感恩意识,用才干报效祖国。



长期以来,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资助力度不断加大,帮扶对象既包括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也包括了家庭复发重大灾害的特殊群体,帮扶方法即包括经济资助,还包含助学辅导等,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