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试点
滁州学院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5-10-15 文章作者:  

第八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日前结束,滁州学院《传承非遗“东方芭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滁州学院传承国家非遗凤阳花鼓的实践与探索》荣获二等奖。这是该校第一次获此奖项。



获奖成果系统总结了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在繁荣校园文化,传承地方艺术形态,促进文化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

2007年以来,滁州学院在深入发掘、整理、研究的基础上,成立“花鼓艺术团”,创新传统花鼓技艺,培养花鼓人才,根植乡土,以小岗村书记沈浩先进事迹及大量立足校园内外现实故事创作多种曲目、剧目作品,深情讲述着乡土和校园故事,传播着当下精神,逐渐形成了校园文化品牌,成为学校对外一张名片。先后赴兄弟高校、省委党校,深入社区、驻滁部队、工厂等单位巡演,代表省市参加各类文艺比赛、汇报演出。五年来,共演出近百场次,观看人数达20余万人次,在滁州本地乃至安徽省都产生了较大影响,有力传承和传播了花鼓艺术,繁荣了校园文化。

据悉,本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共评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0项、优秀奖106项。安徽高校共获得二等奖3项、优秀奖4项。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