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艺术实践  演出与交流
我院毕业生“胜利日”纪念大会为国演奏
发布时间: 2015-09-08 文章作者: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滁州学院音乐学院2013届毕业生吕林峰作为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一名长号手,与战友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为祖国演奏。



  吕林峰阅兵式后在天安门前留影。


吕林峰2013年7月从滁州学院毕业,在校期间帮助驻滁部队训练乐队,重新燃起对军营的渴望。2014年征兵开始,已在外工作的吕林峰毅然报名参军,成为济南军区一名防化兵士官,后加入部队业务演出队,开始一手拿枪一手吹号的军营生活。

今年5月,解放军军乐团从各个军区选拔部分团员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演奏,经过严格考核,吕林峰入选,6月3日进驻阅兵村集训。集训期间,吕林峰严格要求自己,除专业训练外,坚持体能、军姿等基本功训练,最终成为联合军乐团一名长号手。

            吕林峰(左二)阅兵村集训期间与战友合影。


纪念大会当日凌晨4点,吕林峰和战友就早早起床,5点30分出发,第一批进入天安门广场。从9点45分到11点40分,吕林峰与战友门一共演奏了30首曲子。

“能在这盛大的时刻在天安门广场为国演奏,感到很光荣。”吕林峰说。其实演奏的时候需要目不斜视,所有注意力都要放演奏上,阅兵的时候他只能看到方队从眼前经过的瞬间。

因为电视转播画面给联合军乐团的不多,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看他的家人没能找到他。阅兵结束后,他把照片传给家人。“妈妈看到照片都流泪了,都为我感到骄傲。”

“再也听不到‘以王强为基准,向中看齐’,再也听不到试音试音‘一二三四’这样的声音了……真不想说再见……”阅兵结束后,吕林峰在微信里说。

“这样的经历一辈子都难以忘记,我会在部队继续努力,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注。”现在已回济南军区部队驻地的吕林峰致电老师说。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