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改革试点
滁州学院举办中美青年文化交流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5-06-28 文章作者:  

6月17日晚,滁州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由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滁州学院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追梦中国”中美青年文化交流主题音乐会在此举行。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安徽省侨联文化宣传部部长助理谷新,滁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杨广兰、主席曹之淮,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等出席音乐会,滁州市归侨侨眷、滁州学院师生等500余人观看演出。

此次中美青年文化活动由皖籍侨领、美国德克萨斯州安徽同乡会理事路飞女士引荐,旨在搭建中美青年学生文化交流的平台。来自美国国际音乐学院、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百利高中、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卡耐基高中等10余位钢琴演奏家及青年学生来皖交流,活动得到省侨联、滁州市侨联和滁州学院等单位的高度重视。

文化交流团成员Kenneth Yu、Kerrigan Quenemoen先后弹奏了肖邦、莫扎特的世界名曲,并用钢琴双人弹灵巧的技艺演奏了凉亭舞曲、柔板等曲目,精彩的演奏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Matthew Loudermilk、Ekaterina Ryndina L合作演奏了船歌、华尔兹舞曲、浪漫舞曲等经典曲目,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滁州学院音乐学院青年师生精心编排的古筝合奏《春到湘江》、钢琴与二胡合奏《月光》、竹笛独奏《塞上风情》等节目,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优美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深深陶醉,音乐会在舞蹈《火火的花鼓敲起来》喜庆氛围中落下帷幕。音乐会通过流动的音符阐述了中美多元文化的魅力,展现了音乐的魅力,浇灌着中美青年友谊的常青树。

演出前,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高迁,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等会见了全体演职人员。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