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音乐学院陆忠波老师举行“声乐技能中的三对关系”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6-19 文章作者:  

  616晚七点,由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办的《声乐技能中的三对关系》的讲座在综合楼209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声乐老师陆忠波担任主讲,音乐学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陆老师结合教学实践谈了自己声乐教学心得,并对声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然后陆老师从声与气的关系上,阐述了锻炼气息的重要性,提倡同学们多做运动来辅助声乐的提高;从声与字的关系角度出发,强调字音的准确对声乐的影响深远,不论民族美声都应将字音唱准确;最后,陆老师从声与情方面对声乐技能进行剖析,他说,一切声音都来自情感的抒发,只有将声音与情感完美结合才能将声乐线条的完美展现出来,声乐表现要力求做到思想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

本次讲座分析了声乐技能中的三对关系,结合教学和学情实际,总结了声乐学习的总体思路,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启发同学们声乐学习要遵循系统性、科学性规范性原则,激发起同学们声乐学习的积极性。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