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邀请专家谈艺术教育
发布时间: 2015-05-07 文章作者:  

201555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兼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秘书长谷公胜和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汪家军来到滁州学院音乐学院与我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关于当前艺术教育问题的交流,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主持。



谷公胜首先针对当前中国艺术教育存在的问题与契机进行了分析梳理,针对于当前我国的艺术教育中的人文缺失以及教师数量、质量的培养问题进行了总结,对音乐学院的教育办学方向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汪家军也针对当前安徽省的艺术教育现状以及艺术教师的数量与质量培养做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安徽省艺术教师的需求总数以及当前的空缺数量,对当前的艺术教育发展表示出乐观积极的看法。

最后,双方还就教育部每两年一次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会,为音乐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办学特色增加了指引,更加明确了音乐学院的办学方向。两位专家对音乐学院的办学模式与办学理念给予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强调在原有教学体系的基础上要更加拓宽办学方向,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会上两位专家还对滁州学院音乐学院的五项技能培养提出了重要的建议,为音乐学院做好参赛教学准备提供了重要的启发。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