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著名作曲家盘龙应邀来我院举办“当代歌曲创谈”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4-20 文章作者:  

417上午,著名作曲家盘龙在我院多功能排练厅举办了一场以《当代歌曲创谈》为题的讲座。音乐学院院长鲍伟、副院长彭钰以及音乐学院1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盘龙,国家一级作曲家,现任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音乐协会主席等。主要获奖作品有:《春牛曲》获1985年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一等奖、《共同的生日》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天上黄山》获第七届上海亚洲音乐节金奖、《亲亲祖国》获共和国五十年全国音乐作品评奖最高奖优秀作品奖,连续两次荣获安徽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安徽省社会科学文学艺术成果二等奖”。

讲座上,盘龙首先对当前音乐文化生态现状进行了分析。他提出要想创作,就应对艺术要有敬畏感。最后,他还从作曲家了解认识当下社会与乐团的状况角度展开论述。盘龙在讲座上语言幽默,富有感染力,在场的学生在笑声中认识当代歌曲创作的内涵。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代歌曲创作的方法,增强对音乐的乐感和体会,为进一步学习歌曲创作奠定良好基础。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