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音乐学院举办《电子音乐创新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4-12-26 文章作者:  

1225晚,由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主办的《电子音乐创新技术》讲座在琅琊校区综合楼理阶一举行,讲座由董锐老师与陈宝利老师共同举行。音乐学院部分老师及同学到场聆听。



董老师向大家具体介绍十月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的情况,同时为大家解释了大众对于电子音乐的误区,强调电子音乐并非噪音,更不是生冷的音乐,同样它是可以与其他学科相互融合的一门艺术。目前国际电子音乐比赛有幻听类、混合类、应用类等多种类别。

陈老师解释在电子音乐的创作中,手指的力度、高度等因素都会影响其表现效果。电子音乐图谱所使用的是MAS/MSP程序软件,对声音的控制有非常严苛的要求。而后陈老师为大家播放杰弗瑞的演奏视频,使同学们更加深切的体会到微观世界中声音的曼妙之处。

  讲座的最后,两位老师对电子音乐创作技术与理念进行总结,使同学们对于电子音乐有一定的了解,为日后的电子音乐方面学习奠定基础,明确了方向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