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音乐学院学子关注留守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 2014-07-12 文章作者:  

7月1日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琅琊区城市老年家园慰问孤寡老人,用真诚和关爱给老人们送去问候。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当代青年的潮气蓬勃以及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爱护。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老年人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唤起社会对老龄化问题的重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对老人尊敬关爱的意识,增加老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拓展老人的社交网络,使他们主动融入到集体活动中,缓解甚至根治他们心理上的空虚感、孤独感、焦虑感、抑郁感,使老人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向全社会传达他们的思想感情,让更多的人关注孤寡老人。 

 

 队员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戏曲表演,现代歌舞等多元化表演形式给城市老年家园的老人们送去温暖与活力,以此形式探索完善关爱老年人的保障机制的方法,为解决老年人的身心问题提供良好的措施。经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的历程,逐步收获了成长起来,为以后开展更多服务和回馈社会的时间活动积累了经验。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