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音乐学子维护交通安全,共创美好社会
发布时间: 2014-07-12 文章作者:  

7月8日,滁州学院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滁州公安局交警队展开以“维护交通安全,共创美好社会”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他们学习了交通警察的理论知识和了解了交警的工作任务,并且跟随滁州交警队体验交警工作,进行义务值勤,发宣传单,做交通调查等协助维护交通管理的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队员们发现滁州的交通现状存在一些问题:如各主要道路都存在交通秩序乱的现象,电动车、自行车、行人在机动车道行走、闯红灯屡见不鲜。因此在实践过程中,实践队员非常重视加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理,在交警的帮助下对行人和骑车人交通违法行为做到管理、教育、处罚相结合,全面提高广大参与者的文明意识。 

实践队员们通过对当地交警工作的亲身考察,对交警工作任务的学习和体验,真正的感受到了一名交警的辛苦和不易。同时,也对交通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队员们表示,虽然这几天的志愿服务非常辛苦,但大家通过自己的认真付出,普及了交通安全的知识,为宣传文明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出来贡献而非常高兴。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