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安徽省文化厅领导调研滁州学院非遗传习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7-09 文章作者:  

7月7日,安徽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主任黄先有、研究部主任胡迟等到滁州学院音乐学院考察滁州学院申报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传习基地建设情况。

滁州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继,滁州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文化馆馆长郑德泉陪同考察。

滁州学院副校长程曦热情会见了其一行,对专家组考察团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滁州学院对文化艺术的发展始终保持鼓励和支持的态度,积极为文化艺术的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尤其对于作为“淮河文化的象征”——凤阳花鼓更是大力支持,从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并希望就此与滁州市紧密合作。

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道琳在会上汇报了滁州学院音乐学院的发展及凤阳花鼓的传承工作。她先后介绍了滁州学院和音乐学院的概况,详细汇报了花鼓艺术团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具体情况。李道琳表示,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除了向全省人民传播花鼓表演技艺之外,还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和滁州市级的各表演活动,艺术团成员们踏实工作,在社会上已经取得了广泛影响,良好评价。

胡迟肯定了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对凤阳花鼓的传承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还细致了解了花鼓艺术团成员毕业后的就业情况,深入了解花鼓艺术的科研成果及论文资料。胡迟对滁州市和音乐学院积极做好凤阳花鼓传承人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