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赴皖北三高校演出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 2014-05-29 文章作者:  

5月19日至21日,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在该校党委副书记倪阳的带领下分别赴淮北师范大学、宿州学院、淮南师范学院,举行“鼓乡情韵”主题教育部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演出,把花鼓文化带进兄弟高校,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

倪阳致开场词。他指出,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发展历程中艺术精华的积淀,是优秀、经典、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文化,是有思想深度、艺术厚度、美学浓度的艺术。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党和国家关心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必将有力地促进各兄弟院校之间艺术教育成果的交流,促进积极健康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形成,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提高审美素养、纯洁净化心灵、培育高尚情操、塑造健全的人格。

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磊,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德顺,宿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蔡红,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学锋等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演出。他们希望以此次演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繁荣校园文化,培育素质全面、本领过硬的优秀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师生倍感亲切。演出在《火火的花鼓敲起来》中拉开帷幕,歌曲《凤阳花鼓》、《好一个花鼓灯》等展现了新时代和谐富裕的新凤阳。竹笛独奏《帕米尔的春天》笛声清脆悠扬,引人入胜,寄寓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站起来,你是一座雕像;倒下来你是一座丰碑”,音乐剧《忠魂》将沈浩奋斗的一生展现在观众面前,精彩的演出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古皖大地,依江带淮,美妙的民歌联唱歌声飘荡在校园里,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对爱情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精彩的演出,在三校师生中反响热烈,演出场地虚无坐席、掌声迭起,师生共同享受了花鼓艺术团带去的高雅艺术盛宴。

演出的成功源于学校的高度重视。该校领导周密部署、亲切关怀演出筹备工作,亲自前往排练现场慰问演职人员并作精心指导。校团委精心谋划,做好演出的策划、组织、衔接、后勤保障等工作,音乐学院参演师生准备充分、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牺牲节假日和课余休息时间进行排练,确保了演出节目质量。

据悉,该校“花鼓艺术团”组建于2007年,其宗旨在于弘扬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凤阳的“凤阳花鼓”和“安徽花鼓灯”这两种传统艺术形式,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自2010年承担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以来,花鼓艺术团已经圆满完成赴十一所兄弟高校和省委党校的演出任务。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