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音乐学院举办首届寝室长培训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5-13 文章作者:  

 

2014512晚,音乐学院首届寝室长培训班系列活动之“交流与座谈”在综合楼209教室举行。音乐学院的两名辅导员参加并主持了活动。

本次培训以如何处理好大学生寝室关系为主题,通过优秀寝室长代表张娟的现身说法,分享了作为寝室长的经验心得,她从安全、卫生、学习、情感四个方面谈了自己作为寝室长的三年来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两位辅导员老师则分别侧重毕业生寝室关系处理和日常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穿插真实有趣的事例,将我院学生寝室生活现状与心理学理论知识结合,教育寝室长在构建和谐寝室生活中应当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培训最后,辅导员鼓励寝室长们在遇到相关问题与苦恼时应积极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沟通,尽到寝室长责任,在明确寝室长责任定位的同时,提高各寝室长的相关能力与素养,为打造和谐寝室打下良好基础,实现和谐寝室做贡献。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