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音乐学院举办首届寝室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4-05-06 文章作者:  

 

为了进一步增强寝室长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和寝室文化,提升寝室长的管理协调能力, 5月5日晚上7,音乐学院对全院的80名寝室长进行了第一期寝室长培训,培训主题为:“构建和谐寝室,营造温馨家园”。培训班由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房燕主持,校学生公寓副主任胥艳主讲。

本次寝室长培训大会分为两块内容。一是学习了《寝室长管理办法》。第二由胥主任结合大学生寝室生活的案例教育寝室长们要做好老师与同学的桥梁沟通作用,积极开展健康丰富的寝室文化活动,善于调解寝室内部矛盾,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争创文明、模范寝室等。通过这次培训,各寝室长明确了工作职责,体会到构建和谐寝室文化的重要性,也为构建和谐寝室文化,提升学生素质,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提升自我沟通能力,迈开坚实的一步。

音乐学院计划分三个主题组织多次寝室长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包括寝室文化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通过培训帮助寝室长更好的处理好寝室事务,激发寝室长的工作积极性。寝室长队伍建设将作为音乐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态化规范化。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