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举行2014届本科毕业音乐会、论文开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3-11-19 文章作者:  

 

为了保证2014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毕业设计质量, 根据《滁州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和《音乐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流程》的安排,1114音乐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报告评审会在琅琊校区教学楼举行。我院音乐学专业114名学生和全体论文指导老师出席评审会。

毕业设计工作是我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环节,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中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要求,我院2014届毕业设计进行了大力度改革,将毕业设计分为毕业论文和毕业音乐会两种形式进行,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加以选择。本次毕业设计中,共有毕业学生114人,音乐会与论文毕业学生数比例达到38:76。通过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大力调整,将有力促进我院毕业生专业能力提升以及专业建设的细化。

此次论文设计开题评审会分成声乐、器乐、理论三组同时进行。论文开题评审会上,每位学生从选题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对其开题报告进行陈述。之后评审组成员根据学生兴趣特长以及选题对每位学生的开题报告关键问题进行质询并提出可行性建议。毕业音乐会报告评审会上,各位声乐、器乐教师根据学生音乐会报告中的策划安排、曲目以及伴奏等问题提出可行性意见,并认真考察了学生的实际舞台能力,对音乐会举办的难点以及盲点给予认真指导。

 

 

 

针对此次评审会,最后各组组长对音乐会申请以及开题情况进行评议与总结。经过严格审查,多数同学提交的毕业音乐会申请报告以及论文选题和基本思路符合毕业设计要求,少数同学选题不明确,思路混乱,并建议在老师的指导下修改后再次开题。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