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件公开  教研室文件
音乐学院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理论教研室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2-09-10 文章作者:  

一、具体工作

1、规范教学档案的填写。教学档案格式要符合学校要求,内容要与教学大纲、教案相吻合。

2、规范教案的编写。教案格式要符合学校要求,教学内容要充实,并与教学大纲、教学周历相吻合。

3、加强教学督导,组织教师进行听课、评课活动,及时反馈评价结果。

4、加强教研活动,制订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安排好教研活动时间、地点及活动内容。

5、转变观念,更新意识,在教案的编写、教学过程的实施、教学观摩、多媒体辅助教学等方面努力探索、积极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6、组织教师学习评建相关材料,做好评建准备工作。

7、做好毕业论文选题、开题,学生论文指导工作。

8、拟聘请重点音乐学院教授或博士来我系做专题讲学。

9、做好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分析工作,开好质量分析会。

10、做好下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保证教学的顺利开展。

11、制订试卷整改计划,针对阅卷标识、大题、小题的给分、计分、总分的统计、分数段的统计、试卷分析的填写、试卷册封面的填写等教学任务。

12、做好期末考试命题工作,严把试卷质量审查关,顺利完成期末考试相关事宜。

13、加强对新进青年教师的指导工作,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圆满完成2012年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关键年,本学期教学工作又是教学评估的重点,理论教研室将紧紧围绕校、院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二、 本学期教研室教研具体活动安排:

第二周  全体理论教研室教师交流,制定本学期的活动计划。          

第三周  组织理论组老师周二下午听新教师徐言亭的艺术概论课,并给予评课,更好的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做好理论组学生补考阅卷工作。

第四周  全国高校五项技能比赛的抽签名单已经出来,全体理论教研室教师讨论如何辅导学生五项技能理论比赛,积极配合声乐、器乐组并制定详细的辅导细则。

第六周    制定好本学期论文工作的开题、选题日程安排。

第七周    陈宝利老师举办讲座。

第九周     理论组教师积极协助徐言亭老师准备个人作品音乐会。

第十周     模拟五项技能比赛,检查三位学生的准备情况。

第十一周   组织安排好理论组论文指导教师认真负责的指导学生论文,准备好论文开题。

第十三周   配合器乐声乐组做好毕业班毕业汇演工作。

第十五周   认真完成理论组期末考试的出卷工作,保证理论考试的顺利进行。

第十七周   理论组老师互相交流座谈,相互取长补短,吸取经验。总结本学期的工作。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