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庄虹子老师举办独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3-07-01 文章作者:  

2013627晚,滁州学院音乐厅内嘉宾云集、歌声回荡,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声乐教研室主任庄虹子老师独唱音乐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是由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和滁州市音乐家协会共同承办的。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有:安徽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一级作曲家谢林义;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艺术学院声乐教授曹玉萍;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高迁;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滁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富;滁州学院督导员汪湘水;滁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驻会秘书长罗键;以及滁州学院各部门主要领导。音乐学院教师和同学也一起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庄虹子老师2007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得音乐学研究生学历、文学硕士学位。同年到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工作至今,主要担任声乐课程的教学工作和声乐教研室的管理工作。庄虹子老师多次获得省市级声乐奖项,多次参加省市各类专场文艺演出。发表10篇教学科研论文,主持2项省市级科研课题。指导的学生多次获教育部及省市级专业奖项。当天的音乐会上,庄虹子老师为大家演唱了包括中外艺术歌曲和中外经典歌剧咏叹调在内的12首声乐作品。此外,音乐学院青年竹笛教师秦峰、青年二胡教师吴一玲也参加了当晚音乐会的演出。音乐会得到了现场专家、领导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庄虹子老师的演唱音色纯净、音域宽广,表演自如,曲目选择有较高难度,具有较好的声音表现能力与较强的舞台表现力。精彩演唱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安徽省声乐表演人才和滁州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实力,加深了省内声乐专业同行的了解交流,展示了高雅艺术的无穷魅力,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艺术享受。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