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主页内容  专题新闻
国家二级演员、安徽琴书传承人刘培枫、张静来我院举办“琴风书韵——安徽琴书讲座”
发布时间: 2013-06-05 文章作者:  

522晚七点,在音乐学院小型演奏厅,国家二级演员、安徽琴书传承人刘培枫、张静举办了“琴风书韵——安徽琴书讲座”。        

 刘培枫老师介绍了安徽琴书的起源、音乐特征、伴奏乐器及语言特点。为了使同学们对安徽琴书有更直观的了解,刘培枫、张静两位老师表演了刘培枫老师创作的琴书《拦车》、《孙子迷》、《三十怕》,两位老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我院“安徽琴书学习小组”的同学们表演了安徽琴书《反正话》,两位老师在现场给予了认真的指导。

 

作为安徽省著名的传统民间音乐,安徽琴书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自形成以来一直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但是随着其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的变迁以及各种文化的冲击,安徽琴书和其他传统音乐一样正面临着生存的危机。近年来我院领导、老师一直致力于安徽传统音乐传承与发展的研究工作,正如鲍院长在主持“琴风书韵——安徽琴书讲座”时所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院广大师生有责任为我省传统民间音乐传承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