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凤阳花鼓传承人孙凤城来音乐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2-12-07 文章作者:  

  

 125,音乐学院在舞蹈房举办了“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文化遗产”的讲学活动,由滁州学院特聘教授孙凤城担任主讲,近四十余名同学参加了学习。

   孙凤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唯一传承人。编排过许多作品,如《凤阳花鼓大合唱》、《说凤阳》、《送你一只花鼓歌》等,为凤阳花鼓艺术赋予了鲜活的生命。

   此次授课主要围绕凤阳花鼓展开,孙凤城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原地打鼓、风摆柳、登山步等基本动作,把凤阳花鼓的精髓一一阐述并示范,她强调,花鼓主要特色在于小起范儿,是一种集曲艺和歌舞为一体的民间表演艺术形式。她耐心的指导、生动的表演、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同学们的敬佩,课堂气氛异常活跃。

     音乐学院长期开设 “凤阳花鼓”课程并慧眼识金陆续聘请民间艺术家走进音乐学院讲坛,传承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特色教学,为高校普及民间艺术教育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