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音乐学院王小伟老师作品《美丽的胥坝》获全国高校作曲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2-10-08 文章作者:  

201292528日,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第十届年会在四川成都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参会代表为全国七十余所艺术院校、综合性大学、师范院校音乐学院(系)理论作曲专业的2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我院青年教师王小伟参加了会议。

 

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于20123月至6月间向全国高校作曲技术理论教师、研究生征集近两年创作的作品及论文,并组织10位专家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进行了评审,王小伟老师的作品《美丽的胥坝》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教师组声乐作品二等奖,并被选为第十届年会获奖作品音乐会上的演出曲目。由会务组安排,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歌唱家李令春、青年钢琴家陈尧演绎了这首作品,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此作品被收录进《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论作曲学术委员会第十届年会——优秀论文、作品汇编集》中。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高等院校理论作曲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学现状分析与课程改革思路研讨。会议邀请了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燕迪;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作品分析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吉提做了精彩的讲学,并组织代表对具体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及第十届年会庆祝活动。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