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钱程老师参加教育部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2-08-21 文章作者:  

2012年“高等学校钢琴即兴伴奏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于20128611日在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我院钢琴即兴伴奏教师、理论教研室主任钱程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本次研修班共六天,邀请了国内外著名钢琴教育家主持,通过现场演奏和专家指导等教学方式,对钢琴即兴伴奏课程的演奏、和声解析和教学方法进行分类指导。本届研修班的宗旨是提升普通高等学校一线专业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改善高等学校课堂教学状况,提高中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学术水平。

本届研修班的研修内容主要为:1.即兴伴奏专业课程设计研究。2即兴伴奏专业教学发展研究。 3即兴伴奏专业面对面示范性教学。4. 教材研发与出版。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与会的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音乐院校老师在钢琴即兴伴奏教学中对作品的解析能力、和声织体编配能力上有了普遍的提高,提供了一个院校教师与中外钢琴即兴伴奏教学名师交流音乐教学方法的平台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