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钱程老师举行“关于歌曲伴奏”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5-09 文章作者:  

58晚,由滁州学院音乐学院理论教研室主办的“关于歌曲伴奏”讲座在琅琊校区艺术楼小型演播厅举行。本场讲座由钱程老师担任主讲。音乐学院部分老师及10级、11级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钱程向在座同学阐述了掌握即兴伴奏的重要性,并对即兴伴奏做了简单介绍。其次,他结合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进行了现场分析与伴奏,同时在对即兴伴奏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讲解。接着是现场互动环节,钱程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了全面的诠释。然后,在关于即兴伴奏的学习上,他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他指出,即兴伴奏重在实践,大家要在对作品分析的基础上加强练习及实践。最后,钱程为大家即兴演奏了歌曲《歌声与微笑》。本场讲座在师生合作演绎的《大森林的早晨》后落下了帷幕。

          

本场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即兴伴奏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即兴伴奏的热情。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