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音乐学院许峰老师举行“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审美漫谈”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5-03 文章作者:  

52下午,由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主办的《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审美漫谈》讲座在艺术楼1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副教授许峰老师担任主讲,音乐学院声乐老师及部分同学到场聆听。

 首先,许峰从美声唱法的起源和特点开始阐述,指出在美声唱法中真假声运用的特征;其次,他详细介绍了民族唱法的定义和特点,并播放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的视频,强调民族唱法中,声音色调明亮、个性强、棱角大、韵味丰富等民族音乐特点;然后,许峰将中外雕塑的侧重点与音乐的差异性结合起来,指出中国民族重视线条感,节奏韵律和象征写意,而西方国家则注重立体感与现实感;最后,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传统美声的主要特点,即:共鸣、音色、喉位;并说明中国民族声乐更偏爱于高频的清、亮、透和声音的甜、脆、圆及重鼻音。
   
本次讲座点明了美声唱法与民族唱法的差异性及相同点,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