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国乐飘香--器乐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2-04-26 文章作者:  

为了检验作为教育部高校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新课程改革试点院部的实践课课改效果,弘扬民族音乐文化、发扬民族文化精神,425日晚,由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器乐键盘教研室主办的“国色飘香”——器乐专场音乐会在琅琊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秦峰老师担任指挥。节目内容丰富、器乐种类繁多,竹笛、扬琴、古筝、琵琶等十多件乐器纷纷呈现。音乐会在充满喜庆氛围的《喜洋洋》中拉开帷幕,随后,富有浓郁的安徽民间歌舞曲风格的《凤阳花鼓》;简单质朴、优美抒情的《彩云追月》;欢乐热烈的《花好月圆》等耳熟能详的名曲,给观众展现了音乐的独特魅力。其中,《龙船调》、《茉莉花》、《康定情歌》三首乐曲与声乐相结合,为音乐会增添了许多亮点,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最后,由中国民族乐器演奏的西洋乐曲《拉特斯基进行曲》让人耳目一新,激昂的旋律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在如雷的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幕。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既给民乐团的成员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艺的舞台,又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音乐的兴趣,同时也给所有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国民乐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品赏盛宴。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