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天津音乐学院鲍元恺教授应邀到音乐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2-04-11 文章作者:  

49,著名作曲家、天津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厦门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鲍元恺教授应邀到音乐学院。下午3点鲍教授在会议室与部分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热情细致地为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晚上7点,鲍教授在音乐厅作了一场题为《让中国传统音乐在文明断层中再生》的学术讲座。音乐学院副院长鲍伟及全院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鲍教授详细讲述了他的代表作《炎黄风情》,对其24首组曲的选择及来历进行简单介绍,接着让全场听众欣赏了原生态和乐队演奏两个版本的《看秧歌》、如流水般清澈宁静的《小河淌水》、陕北民歌《走西口》等脍炙人口的曲目视频。视频中,曲目的演奏大多是由国外顶级乐团完成,使大家对本民族文化深感骄傲。最后,鲍伟副院长再次上台对教授的此次讲座作总结并表示感谢。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场讲座使音乐学院师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广博与深刻,让师生门能够在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