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音乐学院举行多声部视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2-03-28 文章作者:  

327日晚,滁州学院音乐学院“第三届艺术实践周展演”系列演出——“多声部视唱音乐会”在琅琊校区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副院长鲍伟、办公室主任周子翔、教学科研秘书谢慧敏、团总支书记高静等多名老师和近400名同学聆听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音乐学院王小伟老师做作品解读,黄河老师指挥。整场音乐会内容丰富、专业水平高,独唱、二重唱、四重唱等多声部视唱纷纷呈现;经文歌、弥撒曲、尚松、牧歌等各类体裁音乐一一献上。其中,感人至深且具有鲜明民族性的《索尔维格之歌》充满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淳朴动听的俄罗斯民歌《如歌的行板》时而热情奔放,时而委婉细腻,具有强烈的感染力;而体现中国文化特色的《清明》则线条流畅,旋律间透露的古朴美隐藏了对亲人淡淡的哀思;最后,音乐会在李斯特的作品《爱之梦》后缓缓落幕。

此次“多声部视唱音乐会”的举办使得同学们对多声部视唱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在落实了音乐学院教学方针的同时,也为音乐学院视唱课程的下一步教学提供了宝贵经验。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