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院许峰老师举办以“中国民歌”为主题百场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3-01 文章作者:  

223晚,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中国民歌”为主题的百场讲座,音乐学院的副教授许峰担任了此次讲座的主讲人。现场近四百名同学聆听了本场讲座。

许教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伴随着一曲悠扬的劳动号子,引出了本场讲座的主题——中国民歌。教授指明旨在通过民歌的浅谈使同学们对中国民歌有更深一步的了解。然后,教授着重介绍了名歌的取材、名歌的分类以及名歌的特点。重点叙述了三种具有代表性的名歌类型:劳动号子、山歌、小调。同时,还播放了许多很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名歌,并在现场即兴的演唱了几首十分具有特色的名歌曲调。他饱含深情的激情演唱,赢得了广大同学的热烈鼓掌。最后,教授对同学们寄托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对中国名歌的关注,推动中国名歌的发展,努力继承发扬传统文艺。

全场讲座充满了音乐的律动美,淳朴自然的一首首名歌回荡在同学们的耳畔,让同学们饱尝了一场精彩的视觉和听觉上的文化盛宴。增长知识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讲座在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