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文件公开  教研室文件
音乐系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理论教研室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1-03-14 文章作者:  

一、总体思路

本学期是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重要时期,前期所有的准备工作已临近尾声,即将面对的是专家的进校检查和评估。在这一关键时刻,理论教研室将紧紧围绕校、系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做好冲刺、评估、整改各阶段的教学工作。

二、工作目标
1
、加强课堂教学研究,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策划、制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并认真组织实施,做好教研结合、科研促教活动

3、做好教研室的各项常规工作,努力争创优秀教研室。

三、具体工作

1、精心组织一次 “精彩一课”教研活动,认真进行演练,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努力提高“精彩一课”的教学质量。拟聘请重点音乐学院教授或博士来我系做专题讲学。

2、安排好新进教师的指导工作,做好指导纪录,帮助新教师熟悉教学各个环节,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熟悉新的教学环境,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3、加强教学督导,组织教师进行听课、评课活动,及时反馈评价结果。

4、制订教研活动计划,切实做好教研活动。

5、努力探索、积极创新,关注前沿、更新意识,全方位、广角度、多途径、多渠道地革新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6、做好2007级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学年论文的指导和答辩工作。

7、加强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分析工作,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8、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召集班干部或学生代表数名定期到教研室开会,交流意见加强沟通。

9、做好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保证下学期教学的顺利开展。

10、做好期末考试命题工作,严把试卷质量审查关,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命题相关事宜。

11、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阅卷工作,要求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进行阅卷,力争少出错、不出错,避免重复劳动。

12、鼓励教师申报科研课题、重点课程建设,强化科研意识。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