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器乐键盘教研室高健老师举行公开课教学
发布时间: 2011-11-23 文章作者:  

根据器乐键盘教研室工作计划安排,20111121号上午10点在艺术楼101教室举行了高健老师题为“<威利斯狂欢节>的理性分析与感性演奏的“萨克斯”公开课教学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学期以来,我院各项教学工作有了飞跃发展。由音乐学院部署,本教研室制定的公开课和听课制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这次高健老师的公开课,20111116号专门开了教研室会议,就有关细节做了要求,院办也在17日为本次教研活动出了海报。

21号上午10点,公开课准时在艺术楼101教室开始,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有鲍伟副院长,器乐键盘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和部分萨克斯专业的同学。课堂上,高老师组织教学后,依次进入各个教学环节:学生回课,分析背景分析乐谱和结构,演奏分析......整堂课师生互动,讲解示范与模仿体会结合,充分调动学生的音乐表现能力。

   

  

 

 

  

     

 

    公开课课后,教研室进行了教学讨论,大家一致评论认为这节课有以下特点;1 教师备课准备充分,讲解详细生动;2教态大方自然;3观念新颖,知识丰富前沿;4充分应用现代教学手段,大大提高了教学效果;5课堂结构合理,内容安排较好。

     公开授课活动对我院教学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它使年轻老师更快成长,使老教师在传授教学经验的同时也更新了知识。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