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我院杨祝祥老师参加全国《钢琴》教材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1-11-16 文章作者:  

20111030号—111 号,我院杨祝祥老师受音乐学院派送,参加了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举办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钢琴》教材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中国音乐教育学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举办,时间是20111030号到111号共三天,地址是苏州市东吴饭店。杨祝祥老师于1030号到会报道。全国高校教师钢琴比赛决赛正在苏州进行,他观摩了本场比赛,感觉水平高,档次高,评委强。

30号晚组委会举行了简短的见面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有新教材三位编者:首都师大音乐学院的唐重庆教授;华东师大的李和平教授;东北师大张慧教授;人民音乐出版社徐德主任及全国近二十所试点院校的专家教授。

31号上午8点研讨会开始。徐德主持会议,他首先宣读和讲解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方案》,指出新教材即是按此《纲要》和《方案》编写,本次研讨会是在此《纲要》和《方案》下就新教材的编写使用进行说明讨论。随后唐教授发言,她就新教材的编写依据目标任务使用对象内容安排选取曲目原则等做了详细说明。           

31号下午,李和平教授就新教材的13册各单元内容做了解说。她结合视频实例详细说明了教材的使用方法,使用后应达到的效果。

1号上午张慧教授就第四册教材做了说明,并由其两位研究生现场对部分曲目作了演奏。上午9点集体讨论开始,大家对新教材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本人发言是:转变观念,打破传统,实践新课程标准,使用好心教材。

1号中午,会议结束。大家相约明年“全国高校钢琴教育论坛”上海再见。

终审人: yinyue
   
分享到: